40w+5終於卸貨了❤︎❤︎❤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▸ 生產醫院【台北馬偕-黃建霈醫生】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

▸ 選擇原因:

1. 離家近 開車約5min

2. 馬偕在小兒科這部分很有名!若寶寶有任何問題立刻會有小兒科醫生來看診!

3. 醫院團隊及設備較齊全 比較安心

不過缺點是產檢要等無敵久(大醫院應該都是這樣)

曾經晚診等到半夜12點過(婦產科醫生超辛苦) 

 

因此21w後才轉到台北馬偕產檢

▸ 6W-21W  產檢醫院為:

【李文達婦產科診所】111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58號

李醫生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有耐心,照超音波都照很久很仔細,只是因為年紀關係目前已不接生囉!

若不在意後期要換醫院,非常的推薦到李醫生這邊進行產檢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寶寶出生體重3236g

身高50.5c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▸ 待產+無產兆的日子

待產的日子好難熬

完全沒有任何產兆 偶爾有微微的經痛感

就想說難道要生了嗎!?(結果都是假性陣痛QQ)

但總是沒有哈哈

(每天都青蛙蹲擦地板+坐在瑜伽球上彈彈彈...)

網友都說 當真的陣痛來臨時 妳真的會知道 要生了!!

 

PS.在後期產檢的時候

護士把我拉到小房間做衛教

詢問知不知道陣痛頻率等等的一些問題

然後就會給生產住院袋

只記得裡面有減痛分娩同意書, 病房相關資料勾選(選單人或雙人病房及價錢)

(記憶力太差其他文件忘記了~~~)

 

▸ 40w 宣告開一指囉

在40w那天 醫生說已經開一指囉!

還說不想等的話隔天就可以催生囉

害我緊張得衝出去跟老公討論

後來還是決定給女兒自己選日子

可能因為內診的關係 回家就開始排出咖啡色分泌物

但後來幾天完全沒有任何產兆QQ

(一直以為出現分泌物就快了...)

 

▸ 吃薑母鴨催生+落紅+規律陣痛

開一指後的幾天 完全沒有任何產兆啊

打算41w+1那天要面對現實催生(我媽生我無產兆催生+吃全餐...

半放棄狀態的我 生產的前一天還去吃了薑母鴨加了一堆米酒(催生餐

(媽媽灰心喪志只好出此下策 好媽媽們不要亂學QQ

結果隔天早上例行性的小膀胱解尿 發現竟然流出粉紅色的血!

但因為心已死狀態 覺得一定又是假性徵兆(繼續躺回去睡

結果被痛醒 膀胱超級無敵刺痛啊(感覺跟之前我網路上查的陣痛感覺不太一樣

感覺很像有人一直用力頂+戳膀胱的感覺 又癢又痛

打開陣痛app算陣痛頻率

從5,6分鐘一次加快到3,4分鐘一次了!!

(開始算頻率不過也才1小時)

 

▸ 使用的App 胎動計數·陣痛計時器(free)

此款APP也可以算胎動次數喔!

 

▸ 開兩指 送入待產室

早上8點 開兩指 正式進入待產狀態

脘腸完綁上監測器 就不能在下床了喔!

(想上廁所要在床上用便盆 好難為情啊~~)

 

狹小的待產室

一大早就起床什麼都沒吃 超級沒精神

 

旁邊有一些儀器

可以監控寶寶胎心跟疼痛指數

 

▸ 減痛分娩 等待麻醉科醫生度日如年!

開兩指 但疼痛都可以忍受(宮縮指數約50-60)

不過還是請老公去詢問減痛分娩

(開2-3指間才能打...超怕打不到)

護理師:已通知麻醉科 等候通知喔...(晴天霹靂)

(後來越來越痛老公又去問了3次 一樣回我“等候通知喔” 根本崩潰)

陣痛來的時候整個人在病床上扭動+快彈起來 感覺病床會被我搞壞吧

(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哈哈哈 淚)

後來護理人員叫我不能亂動亂扭 無法減緩疼痛 

就帶領我吸氣吐氣~~(對我來說真的有好很多)

所以後來就請老公帶領我吸氣吐氣

拉梅茲呼吸法對我來說挺有效的!(也謝謝老公的幫忙❤︎)

拉梅茲呼吸請請參考此篇:【孕期小日子】2017亞培媽咪學苑▸輕鬆生產-拉梅茲呼吸法

▸ 減痛分娩 事前準備

建議生產前先去掛疼痛門診

麻醉科醫生會再先在同意書上簽名(生產住院袋有附)

也會先進行抽血(確認凝血功能)

事前都先完成 只要麻醉科醫生來就可以直接打!

(若沒事先抽血 等抽血報告說不定根本已經進產房了哈哈哈)

 

▸ 減痛分娩 施打的過程好辛苦

後來等麻醉科醫生大概等了30-40分鐘左右才到....

已經開快三指(非常害怕打不到啊!!)

(隔壁的產婦沒打到 叫得超大聲超痛苦的感覺 可怕)

中間宮縮指數最高已經到120

直接飆髒話+怨恨麻醉科醫生怎麼還不來

宮縮的時候真的超級無敵痛苦啊!!!!!

 

後來麻醉科醫生終於來了

開始說明減痛分娩及施打位置

(我腦中只想著疼痛門診聽過了 拜託你快點幫我打)

施打減痛分娩的時候(減痛分娩是打在脊椎喔)

需要捲曲成像蝦子一樣

但因為宮縮的時候實在會痛到無法自己(會很想亂動

麻醉科醫生還嘖一下說不能亂動很危險!

(施打減痛的過程大概又宮縮了2次)

施打後藥效大概10-15分鐘才會發作

藥效發作後!!!直接上天堂啊!!!

世界上有減痛分娩這種東西真的太幸福(拭淚

減痛分娩有設定自動施打一定量的藥

另外會給一顆類似按鈕的東西 如果覺得很痛就可以一直按加強藥效

(吃到飽的概念)

 

左:打減痛前/右:打減痛後

右邊右手拿的就是按鈕喔~

(打完減痛食慾都來了 開始吃巧克力補充體力XD)

 

▸ 開指中 戳破羊水加快速度

打完減痛差不多10點左右(開3指)

後來門診醫師過來內診

幫我戳破羊水

11點的時候就全開了

 

▸ 進產房前 擠萬年大便

全開後 護理師會來教如何用力把寶寶擠出來

當宮縮開始 憋氣10秒中 眼睛看肚子並施力往下施力

(憋氣時間越長越好)(像擠萬年大便那樣)

每次宮縮大概實行2次

要擠到看得到寶寶的頭髮才能進產房

不知道為什麼擠萬年大便這個過程 減痛分娩突然沒有用了!

宮縮指數一度飆到150-160

施力的時候甚至到了200以上(可能有再用力)

好像又回到了沒施打的時候....

中間腰還酸到不行 酸到快崩潰

護理師:因為寶寶正在通過腰~

後來大概擠了10幾次 護理師:可以進產房了!

滿頭大汗的媽媽完全感動不已啊!!!!

(也感受到寶寶好像就卡在屁股哈)

 

▸ 進產房 聽到寶寶哭聲淚流滿面

進產房後 可能因為寶寶的頭已經快出來

突然宮縮來襲卻一點都不疼痛了!!!

只感受到滿滿的強烈的便意感

悠閒地躺在產檯上快睡著 等醫生覺得等了快半小時

後來醫生來 擠兩下 小孩就出來了!!!?

(第二次用力醫生有幫我推一下)

(老公:一進來小孩就出來 我突然覺得我進來幹嘛哈)

然後開始處理傷口(被剪會陰了哭哭)

其實我本來不想被剪會陰 還很認真的做會陰按摩

但是真的生產的時候

只覺得快出來就好哈哈哈!

聽到寶寶的哭聲 直接在產檯上淚流滿面感動不已

(覺得自己終於生完了)

(老公:你是在流汗還是在哭 哈哈哈)

 

愛遮臉的寶寶❤︎❤︎❤︎

 

產程總共耗費5hr

早上6點痛醒 7點多前往醫院

8點開兩指正式待產▸ 10點開三指▸ 11點全開▸ 13點寶寶出生

個人心得 只能說 “一定要打減痛分娩”!!!

 

▸ 最後花費的費用

這是媽媽的部分 $15216

我住的是雙人病房呦(單人床沒房間QQ)

PS.如果有單人房還是建議選單人房...

我隔壁的新手爸媽凌晨入住 然後就開始唱交響曲了哈

下午生完累到不行又失眠了整個晚上哈哈哈 超痛苦

還好後來老公帶了耳塞神救援

 

 

病房長這樣

舊大樓5樓雙人病房

因為不想母嬰同室選擇舊大樓

優點:離嬰兒室比較近(常常會被call去親餵

缺點:比較舊 不過我可以接受

 

若可以接受母嬰同室可以選12樓新大樓呦!

聽說很新

 

喔對了伙食費 $350

是產婦餐 不過之前查評價說不好吃

但我覺得還好欸蠻好吃的哈哈哈

只是對剛生完的產婦來說可能不夠清淡

所以我媽看到很不滿意一直碎念

就只有入住當天的晚餐訂

後來我定好婆婆月子餐 當天聯絡隔天立馬安排很快速

 

好婆婆月子餐 一日三送(直接送到病房喔)

上面的圖是午晚餐 下面是早餐

 

親餵的地方

寶寶提前餓 只有我一個人在餵奶的孤單嬰兒室

(不然通常是滿到不行~~)

 

這是寶寶的部分 $1851

 

最後還會送一大堆手冊

 

在嬰兒室的寶寶

我跟老公都說根本是可愛動物觀賞區

每次開放時間一到

大家都滿滿滿的貼在玻璃前看寶寶

 

出院的時候馬偕會幫寶寶拍照

洗出來呦!

(我女兒是土撥鼠嗎...)

 

▸ 感謝大家的關心

因為40w+5才生 

中間每天被問生了沒 壓力實在有點大哈哈

但還是謝謝大家的關心

還有謝謝我的老公一直陪在我身邊(一整個擔心的臉)

每次宮縮來襲他會緊緊握的我的手 幫我數1234帶著我吸氣吐氣

(雖然朋友說她痛的時候只想殺死老公叫他走開XD)

但對我來說老公陪在身邊真的有比較好❤︎ 

 

其實以前對嬰兒這種生物沒有太大的感覺

結果生完後....

母愛大爆發 每天盯著寶寶看......

小寶寶根本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啊!!!

 

我的孕期全記錄 http://m920605.pixnet.net/blog/post/31709373

超優質月中分享文 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http://m920605.pixnet.net/blog/post/98220396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ollyMushroom 的頭像
MollyMushroom

MollyMushroom 茉莉蘑菇

Molly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Gin
  • 好感人~~~~拭淚QQ
  • 覺得她以後真的要好好孝順我XD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7/11/13 14:05 回覆

  • Suger25
  • 推推推~~~~
    恭喜你!!!
    可愛的寶寶
    打無痛真的上天堂 哈
  • 育兒online登入中!一起加油~~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7/11/13 14:09 回覆

  • 兔瑪
  • 棒棒!!
    生孩子的過程真的是煎熬到不行
    但看到孩子健康的在你面前,一切都值得好像也沒那麼痛了
    還很快就想下床到嬰兒室看baby,抱抱這可愛的小生物
    幸福~
  • 真的每天盯著小寶寶看!!
    母愛大爆發(沒想到自己大轉性哈)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7/11/13 14:10 回覆

  • shing 飄飄
  • 天啊!!! 真的好辛苦~
    但是之前聽人說打無痛也很痛
    怕之後留下副作用像是腰酸等等等
    都還沒有懷孕就超級緊張
  • 生完之後覺得沒有那麼可怕哈XD
    現在技術很好~~比較不會有副作用!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7/11/13 14:11 回覆

  • TAN MI LADY
  • 明天就滿月了,到現在還不敢相信,真的生寶寶了~~~~
    恭喜妳~~~~~好好的坐月子呦!!
  • 好快呦!要滿月了!
    常常看著寶寶覺得奇妙哈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7/11/13 14:15 回覆

  • Mercedes 賓士妞
  • 5個小時真的是乖寶寶 沒讓媽媽痛太久
  • 真的!沒有想像中可怕,可以再生下一個了(誤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8/01/05 10:39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請問妳,看到收據上蓋了信用卡3個字,是可以刷卡繳費嗎?!
  • 對呦!可以刷卡喔很方便!

    MollyMushroom 於 2018/05/08 21:5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