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跟大家分享令我超級滿意的月子中心

但是帶小孩真的好累啊!!!

忙到沒有時間寫文(現在一邊寫文 一隻腳還推著搖籃)

 

人人都說

坐月子是女人這輩子很重要的一件事

月子做得好 身體變得好 宛如新生沒煩惱

因此真的要好好慎選坐月子的方式

 

15天月中+15天月嫂(8hr)個人心得如下:

▸月中-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

完全可以好好的休息,超級無敵享受

累的話還可以去做做SPA

無聊的時候也有媽媽教室可以上

缺點大概是餐點比較普通 菜色也一定會重複到

▸月嫂(8hr)-彭婉如基金會

完全客製化+1對1的照護

寶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,會協助觀察寶寶的個性作息等等

本來月中是4hr/120

月嫂知道後覺得喝太多又重新調整奶量3hr/90

覺得請月嫂受益良多!

只是8hr半夜還要起來好累~~~(直接請24hr吧哈)

 

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

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14樓

(捷運共構大樓 行天宮捷運站4號出口一出來就到)

交通便利 附近機能也很好

吃的東西超級多 爸爸不用怕餓肚子

(媽媽想要偷跑出來買飲料也很方便?)

訪客時間 平日/假日10:00-19:00 限時30分鐘 

訪客需在1樓換證(出入安全不用擔心!)

 

這個時代月子中心超級夯!!

真的是慢一步就訂不到了(超誇張

會選擇優兒寶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

離老公公司無敵近 近到午休老公可以來月中睡午覺哈哈

 

先來介紹這次入住的房間

房間】房型:大VIP V03

坪數大約14坪左右 一進門空間寬闊又舒適

害我每天都窩在房裡❤︎❤︎❤︎

(舒服到要回去我超級捨不得的!!

 

大VIP房有兩台電視超享受

優兒寶每台房間電視都可以看到嬰兒房的寶寶

因此我有一台永遠都是開著寶寶的畫面❤︎

邊擠奶邊看著寶寶的畫面幫助發奶哈

 

另外優兒寶也有app可以下載到手機看寶寶

我媽跟婆婆每天沒事都開著一直看哈

覺得這功能超好的!!!

 

左側是衣櫃 右側是洗手台

有附設消毒鍋, 儲乳瓶, 保溫瓶, 杯子, 電動洗手乳, 奶瓶清潔劑

牙刷跟毛巾都要自備喔(只有附擦手巾而已)

(Avent是我自己帶來的哈)

 

另外還有令我超級愛不釋手的按摩椅

老公~~可以買一台回家嗎(誤

 

還有Chicco的next to me小床

可以貼在大床旁邊

寶寶要在房間睡過夜的話很好用

 

 

廁所的部分

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

 

有自然產必備的免治馬桶

沖洗傷口超方便啊~~

不需要生理沖洗瓶了(丟棄

 

還有產婦們絕對不可以著涼的暖房設備

 

餐點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餵母奶的關係(雖然奶很少)

每天肚子都超餓!!!

所以每天的餐點我幾乎都吃光光

一天會送5次

早餐+早點/午餐/午點/晚餐/晚點

每天都吃得超均衡的!!

 

早餐 通常會配一杯泌乳茶(依照每個媽媽進行調配)

 

午餐

 

午點

都是甜湯!

螞蟻我超級期待午點的

有時候會有廠商提供彌月試吃的蛋糕油飯等等

到午點時間心情都超好的哈

 

晚餐

 

晚點

通常是鹹湯 肉湯/雞湯/魚湯等等

比較容易重複到

 

 

公共環境的部分

一進門就會看到明亮又寬闊的訪客大廳

訪客進來前都要先消毒手部+戴口罩

(戴口罩這點好像不是每個月中都有規定,讓人感覺更安心)

後面玻璃隔開的空間是上媽媽教室的地方

(不過假日訪客很多,就也會拿來當訪客大廳使用)

 

右側的櫃檯區

 

大廳還有監視器

 

剛剛提到媽媽教室的視角

整體裝潢的風格都讓人覺得很舒適!

 

每天晚上都會進行消毒作業

環境整潔很令人放心!

 

準備進入嬰兒室看寶寶囉

從這個門進去就是了呦(右邊是大門)

 

門上的標語

 

茶水區

進去之後右手邊會有茶水區

(茶水區共有兩區 方便住各個房間的媽媽們)

每天都有提供杜仲/元氣茶

爸爸的話也有咖啡機可以使用

還有電鍋/微波爐方便加熱食物 

 

嬰兒室

左轉就是嬰兒室囉 滿滿的嫩嬰

醫護人員照護比約1:4~1:5

護理人員都超溫柔的啦❤︎

半開放空間 訪客都只能隔著玻璃看寶寶

有規定一次只能帶兩位訪客進嬰兒室(假日超爆滿的)

 

奶瓶需自備

各個房間的奶瓶都會貼上房號

小冰箱裡面是媽媽們滴滴皆辛苦的母乳~~~

 

隔著玻璃看寶寶的婆婆

 

另外每個寶寶都有各自的家(推車

上面都有寶寶生活紀錄表及齊全的配備們

左右兩側會放黑白卡 寶寶們真的會看著黑白卡發呆!

 

如果母嬰同室的話 媽媽就要記錄在這張表喔~

 

寶寶日常生活記錄表

護理人員專用

護理人員會記錄喝奶/睡眠狀態

 

人員照護

嬰兒室旁邊還有一個小櫃檯

是外場護理人員駐點的地方

優兒寶除了專門照顧寶寶的護理人員

另外還有專門照顧媽媽的護理人員

兩種護理人員是分開的 整個很專業!

 

每天外場護理人員都會到每個媽媽房間做護理

就會看到門把上掛有 護理中 的門牌

除了觀察媽媽們生產完子宮及身體的狀況

最重要的是會幫忙擠奶!!!!

(雖然痛到我不要不要的)

 

之前因為我先買了Avent的電動擠乳器

結果護理人員發現Avent的吸頭好像不太適合我

後來又借我別的牌子的擠乳器

1對1每天的照護才能更仔細的觀察媽媽們的問題啊!

 

SPA室

可以預約SPA或是洗頭服務(需自費~~)

辛苦的媽媽們還是要好好的犒賞自己!

 

【媽媽教室

房間都會擺上課表 有時間都可以去上

(入住前想說要認真上課 結果只上一次哈)

 

上課的講師講得很生動也不會無聊

覺得滿不錯的!

 

寶寶寫真

只要入住都有贈送寶寶寫真(我拍3種造型+全家福)

12張照片+12張電子檔檔案免費

如果選不出來加購全部的電子檔也只要2000

合作廠商會約時間到房間拍照 也都會準備道具

(當初不知道有贈送 我還自己跑去買衣服想說自己拍哈)

小裙子是我自備的~~

 

小雞帽自備

鳥巢跟旁邊的配件是攝影師準備的~

 

道具超多

 

成品圖超喜歡的

 

總結:

落落長的一篇分享啊!

但因為超級滿意這間月子中心

住15天要走的前一天超憂鬱的哈哈後

以後就不能想放風 打電話說要送到嬰兒室了哈

 

住月子中心真的可以好好的休息!!

因為知道剩下15天有請月嫂

所以其實我在月子中心沒有很認真學習育兒技巧

當住飯店一樣窩在房間哈哈

像皇太后一樣時間到就有人送餐, 打掃, 健康檢查

 

時間過得好快

小女已經2m了!!!!(這篇文章真的拖好久哈)

育兒真的蠻辛苦的 小孩真的要好好孝順爸媽啊哈

不過真的是甜蜜的負擔

寶寶的一個微笑 爸媽直接融化❤︎❤︎❤︎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lly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